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祝贺!我院1995级校友马丹入选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表时间]:2022-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教育部举行“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的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成效。发布会上发布了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我院1995级校友马丹光荣入选!



马丹,女,汉族,1973年4月生,中共党员,湖北省武汉市旅游学校教师,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1995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她作为形体课兼礼仪课的教师,在28年的从教生涯中,以“尚礼、塑形”作为教学目标,以“弘礼、塑人”作为教育目标,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自2016年以来,她两次申请参加“组团式”援藏工作,用无私的爱关心藏族孩子发展,坚持前往海拔4000多米的农牧民学生家里进行家访,先后资助多名藏族学生完成学业。她始终注重挖掘学生的潜能、张扬学生的个性,创建了一支充满特色的舞蹈啦啦操队,带领学生走上全国舞台。曾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



2019年9月10日,马丹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是武汉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学教师。所获荣誉包括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北省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湖北省荆楚好教师、武汉市优秀教师、山南市优秀援藏干部等



2021年,在建党百年之际,马丹回到体育学院参加“学党史•对话榜样”活动,讲述教育援藏的动人故事,以榜样力量引领青年担当,涵养体育学子教育情怀。



缺氧不缺精神, 艰苦不怕吃苦
海拔高境界更高!
马丹,母校以你为荣!

审核: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