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暖身、润心、育人—体育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送温暖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讯(通讯员 张俊仓)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学校通知要求,做好有温度的教育,11月下旬,在学校学生资助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体育学院组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贴和棉衣补助,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问题。

学院政工干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结合本年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结果和临时突发困难情况细致摸排,梳理重点关注学生名单。各年级辅导员召开座谈会,宣扬国家政策,表达学校、学院关怀,开展感恩励志教育,落实全方位育人。

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向9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贴,帮助缓解经济压力,逐个签字确认。为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发放过冬棉衣,精挑细选、打磨设计,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将关怀落到实处、细处。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学生提前离校返乡,学院特意组织专班,为学生将棉衣邮寄到家,为温暖加速。

近年来,学院持续开展“冬日送暖”活动,聚焦学生所急、所需,巧用资助之手,厚植爱国情怀,引导健康心态,将思想政治教育的温度穿在身上、暖进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