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师生赴北京冬奥组委参访学习

发布者:丁理浩[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组织管理经验,探索深化卓越体育人才培养。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尚、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硕士点负责人鲁长芬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研究基地负责人陈元欣教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苗苗以及院党委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参与活动。


27603


北京冬奥组委成立于2015年12月15日,既是承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组织机构,也是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目前共设有23个部、5个运行中心。当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已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


10月16日,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12天。过去5年多,北京冬奥组委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冬奥筹办全面稳步推进,不断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


C7F0


我院2001级优秀校友瞿嵩明抽调在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奥运村部工作,担任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广场区经理,负责冬奥村(冬残奥村)广场区日常运行管理、赞助企业服务、配套商业运营和奥运文化推广活动等工作。瞿嵩明对母院领导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学习小组详细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组织筹办情况以及北京冬奥组会所在地北京首钢园的开发、改造与建设情况,并陪同学习小组前往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进行实地考察。


237D9


学习小组参观了首钢筒仓地下一层展厅、料仓,全面了解首钢搬迁后改造为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场所的发展过程。随后,依次参观了冬奥组委展示中心、总体策划部、新闻宣传部、媒体运行部、健身中心等,全面了解了冬奥会的历史、冬奥筹办工作进展、奥运遗产与奥运藏品及场馆的建设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冬奥组委办公区依托首钢工业遗址而建。当首钢遇见冬奥,颇具重工业风的建筑“摇身一变”,成了运动、办公、休闲相结合的多功能主题文化园区。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贯穿其中,为首钢遗址增添了生命力与科技感。


5F87E


首钢,是首都北京工业发展的一个历史见证,是中国近代工业化的缩影。首钢工业园区位于北京石景山区,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组委会的办公地点。北京冬奥会利用首钢园区原有工业厂房和构筑物的改造工程,以及奥运后再利用问题的考虑等,充分体现了绿色办奥理念。其场馆改建的专业性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考察组专家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