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 | 体育学院组织老同志秋游活动

发布者:戴赤彬[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秋意渐浓,敬老情更浓;重阳节到,宜人共欢笑。金秋十月,为丰富老同志们的业余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体育学院组织40余名老同志们赴湖北汉川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赏秋日风光。


一大早,天气晴好,老同志们乘大巴前往黄龙湖马口陶文化传承基地。一路上,大家忆往昔执教岁月、谈如今退休生活,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38D58


马口陶是中国民陶,有着五百多年的历史,传承基地内恢复重建了马口窑、喻集龙窑,兴建了马口陶大师工作室、马口陶研究院、马口陶工艺坊等设施,几百年的文化,劳动人民的智慧,在这里得到延续和传承。到达传承基地,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饶有兴致地边走边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


912E5


在展厅内,老同志们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相互交流观看感受。让马口陶文化回归生活是最好的保护,接轨现代是最好的传承。老同志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深入了解了马口陶的历史,今后会多向身边的人宣传使用马口陶器具,让传统工艺得到弘扬。


77813


午饭过后,老同志们乘车前往天屿湖景区参观。游览途中,老同志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湖边小径蜿蜒起伏,大家相互搀扶、热络寒暄;或驻足湖边观赏美景,捕捉秋色;或在摇椅上小憩,呼吸大自然新鲜空气,感受秋日阳光的温暖气息。


2F442


本次秋游活动,增进了老同志之间的情感交流,走近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老同志们表示真诚感谢学院的关心,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他们的晚年生活送去了欢乐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