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丁理浩[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北京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副书记高尚、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鲁长芬教授、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苗苗以及院党委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422FE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显得尤为重要。

4BB6C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首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

363E8


本次展览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表现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人们深入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7E641


庄重肃穆的展览馆序厅,层次分明、空间开阔。巨型漆画《长城颂》意境悠远、气势恢宏。寓意中国共产党建党艰苦创业,建立红色江山千秋永固。展览从中国近现代史的悲壮岁月展开,一帧帧震撼的影像资料,一组组翔实生动的历史数据,把师生再一次带入到那段救亡图存、浴血抗争的峥嵘岁月。


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石库门”“南湖红船一大会址、李大钊同志就义的绞刑架、遵义会议等复原场景、新中国成立时天安门广场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从新中国生产的第一辆汽车到复兴号动车组体验驾驶室,到国产航母战斗群模型;从改革开放设立特区,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见证着伟大时代的历史性跨越,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创造伟大胜利的坚强意志。

C14B2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历史永远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亲身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也让我真切、全面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胜利走向新一阶段成就的艰辛与不易,更让我体悟到了红色精神的实际内涵,尤其是诞生于浙江嘉兴的红船精神,时刻都在激励我为党的教育事业继续奋斗的使命决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要接过前人、伟人手中的接力棒,砥砺前行!


——鲁长芬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明白了我辈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气势恢宏的展览馆是物化的历史,其砥砺奋进的精神要靠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传承和发扬。

——赵苗苗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