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延期开学返校通知

发布者:高尚[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延期开学返校及教学工作的安排》《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延期开学返校 相关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为妥善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现就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延期开学返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学及报到注册

1、返校时间。延迟学生返校时间,全体学生(春季留校学生除外)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一律不得返校

2、报到注册。根据学校公布的开学返校时间进行报到注册,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二、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成立学院疫情防控阶段学生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应急网上教学工作总体实施方案,指导全院师生落实网上教学具体实施工作。

三、夯实教学任务

1按时网上教学,延时报到注册。以网络技术和学习平台为支撑,做到网上开课不停学。对有条件实施远程教学指导的课程和毕业论文,组织师生按照原定正常开学时间自212日起开始网上教学与指导。

2对本学期课程实行分类管理。理论类课程全部实行网络教学,术科类课程(含公共体育课)、实验类课程根据课程实际情况,建议实施网络教学,有理论环节的术课,线上完成理论部分,技术部分返校后集中统一指导。

3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开展理论教学。教师以学校云平台为主要载体,以课程教学QQ群、微信群等为辅助手段开展课程教学与指导。教学资源不足的课程可选用中国大学MOOC、超星尔雅、智慧树网等公共学习平台上课程资源。教师应熟练掌握云平台及其他教学方式的操作方法,及时发布教学资料、指导学生自学、线上答疑、批改作业。任课教师在网络教学中应保证至少每周1次对学生集中线上辅导。对于确有困难不能参加网络学习的学生,任课教师要做好一对一学业辅导预案,确保学生居家学习不断线

4组织全体毕业生做好毕业论文的撰写或设计工作。指导教师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的线上指导,督促学生对毕业论文的撰写、毕业设计的创作按计划进行。毕业论文的答辩安排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后进行,尽量不影响学生正常毕业。

5引导教师注重课程思政,利用学习群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保持健康心态,防疫抗疫,营造积极阳光向上的氛围。目前,疫情发展正处于爬坡期,还需要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念、科学有效的方法联防联控。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师生的齐心协力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0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