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体育学院全体班主任、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者:院党委[发表时间]:2020-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致全院班主任的倡议书

全体班主任老师们:

当前,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打赢这场防疫战、阻击战,使我院学生在延迟开学的时期内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生活习惯,在此我们面向全体班主任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发挥学生班主任的育人职责,夯实“三全育人”的各项环节,教育引导学生落实我校各项防控措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此,面向全院班主任老师,我们倡议:

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在疫情面前,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网络群组、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把遵守抗击疫情的各项规定与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结合起来;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指南与学生行为教育、养成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学生遵规守纪、从我做起。对于延期开学期间出现的网络教学等问题,应及时与学生沟通交流、疏导学生情绪,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学生对科学知识、舆情信息的辨识能力,教育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科学的知识武装头脑,以科学的态度面对疫情。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定,要求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二、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注重点学群日常动态。注重课程思政,在积极开展课堂教学工作的同时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保持健康心态,营造积极阳光向上的氛围。加强对家庭困难学生、心理危机学生等特殊学群的关心和关怀,密切关注所带班级学生的身体状况,重点关注学生或其家人存在确诊、疑似、密切接触隔离观察等情况的学生群体,正向宣传正在或即将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学生群体,对特殊学群要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并汇报学院分管领导,做到信息通畅,不漏报、不瞒报,协助学院学工队伍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帮扶工作,努力形成班级合力、团结攻克难关。

三、加强正向宣传,引导学生努力提升自我。全院班主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及时就学生关切的问题发声指导,疏导学生恐慌、焦虑的心理状态,积极指导学生开展居家锻炼、科学健身,选树班级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学生在关注国家重大事件的同时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努力提升自我。

全体班主任老师们,疫情是考题,我们就是答卷人。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学校的周密部署和安排下,全院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不畏风险、并肩作战,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5日


 

 

致全院学生党员的倡议书

全院学生党员:

庚子年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全国防控工作正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学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抗疫的重要举措。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此,面向全院学生党员,我们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表率意识。学生党员要带头发挥先锋作用、担当作为,遵守不提前返校等相关纪律规定,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和所在党支部的一切防控部署和工作要求。

二、密切关注疫情,做好沟通联系。学生党员应积极与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保持联系,配合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主动关心、持续了解同学们的身心状况,及时沟通传达有关情况,充分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三、加强正向引导,进行舆论宣传。依托官方正规媒介渠道,迅速筛选信息、甄别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冷静判断、理性发声,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

四、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习惯。积极学习和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与聚集聚会;外出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适度运动、均衡饮食、拒绝野味、规律作息,提高身体免疫力。

五、服从教学安排,加强自主学习。根据学校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安排,在授课教师、导师、教学秘书等老师们的指导下,制定科学合理的居家学习、科研计划,加强自律,通过网络、新媒体等线上手段,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引导和组织身边的同学加强学习,努力营造“居家充好电、学习不断线”的集体学习氛围。

全体学生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配合学院、班团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砥砺政治品格、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以体院学子的无畏气魄,挺身而出、经受考验,模范带头、争做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加油!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5日





致全院全体团学干部的倡议书

全体团学干部:

新年伊始,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进行。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团委的指导下,各团学干部应高举团旗跟党走,绝对服从学校、学院有关规定和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在此,面向全院团学干部,我们倡议:

一、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防疫防控。全体团学干部要积极引导全体同学响应号召,不聚集不聚会,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并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

二、正确舆论引导,宣传防护知识。全体团学干部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护知识,科学传播疫情权威信息,在各级各类网络平台主动、正确发声。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做正能量的代言人。

三、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师生服务。全体团学干部要密切关心身边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及时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恐慌的心理,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

四、落实指示精神,配合防控工作。全体团学干部要认真学习我校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举措,积极发挥得力助手作用,全力协助学院、老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沟通协调、信息统计等各项相关工作。

五、合理安排时间,增强自身本领。全体团学干部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为自身“充电”,妥善安排假期生活,合理制定研学计划,多进行阅读、学习、科研等活动,在未收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以前,绝不提前返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团学干部要坚定信心,积极行动,与祖国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