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在2023年寒假期间开展农村公共体育设施状况专项调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俊仓[发表时间]:2023-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公共体育服务的供给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为全面了解我国农村公共体育设施的供给状况,为新时代农村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提供政策参考,经研究,决定在寒假期间开展农村公共体育设施状况专项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调研对象

调研对象为全国范围内县(市)以下的乡镇所辖的行政村或自然村庄,不含城中村。调研人员可根据自己所在的家乡或在过年期间回乡探亲选择符合条件的行政村或自然村开展调研工作。

二、 组织单位

体育学院农村公共体育设施状况专项调研课题组

三、 报名方式

住或生活在农村地区有条件开展调研的同学,请于2023年1月12日前报名(仅需报姓名和所在村,报名链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DQXZZRGFnSGd3ZlFV),报名的同学需至少完成一份调查问卷和一个乡村的访谈,提交一份调研报告。

四、 调研方式

调研包括调查问卷和实地访谈。调查问卷为线上问卷,各位同学可通过手机打开链接进行填报。实地访谈根据访谈提纲进行,各位同学在访谈过程中可通过手机录音或文字记录,访谈后,根据访谈提纲,整理形成书面调研报告。

五、 调研报告有关要求

调研报告一般包括该村的基本情况、体育设施建设与使用情况、体育设施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村民对于体育设施的需求、相关建议等。调研报告可以图文并茂,字数不限,建议根据对村干部、体育爱好者的访谈等提出有价值、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六、 评选与表彰

本次调研结束后,课题组将组织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根据调研报告的应用价值、调研深度和规范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分别评选出研究生和本科生一、二、三等奖若干项,统一给予表彰和奖励。


体育学院农村公共体育设施状况专项调研课题组

202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