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校友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南湖杯”男篮决赛圆满落幕 16运训队强势夺冠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秦超凡 郑雯斐)5月19日,“南湖杯”男篮决赛在南湖校区体育馆举行。此次篮球联赛历时近一个月,28支男篮队伍与14支女篮队伍,带来了百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最终,winner(由体院17级、18级运训篮球班同学共同组成)与16运训篮球班两支队伍成功杀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16运训队以73:55比分赢得“南湖杯”男篮冠军。

随着哨声响起比赛拉开了序幕,16运训率先拿到球权,15号赵雷在底线接到传球后造成防守犯规,两罚一中为球队砍下本场比赛第一分。随后winner队员展开强势反击,3号刘子阳,6号肖松和9号任钟炜依次率队打出漂亮的配合得分。两队射手在本场比赛中手感都十分滚烫,在第一节末段双方的三分球对飙引起了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欢呼浪潮,16运训队的6号刘尚易更是在一次反击推进中迅速甩开防守球员,用一记快攻扣篮激起16运训队的得分高潮。半场结束,16运训队以38-36比分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16运训队继续保持攻势,15号赵雷在队友投篮不进后抓准时机,凭借出色的意识和弹跳能力补篮扣进,然而他的扣篮表演还没有结束,在接到1号林奚玄妙传后再次原地拔起双手暴扣,彻底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情绪,带领球队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在末节中,winner得分虽然处于劣势但依然没有放弃,奋力拼抢每一个得分机会。21号吴宏斌与7号韩浩然不断用跑位空切顽强地为球队命中数记投篮。然而,由于16运训在前三节中拉开的比分过大,最终他们还是以73:55的比分强势拿下南湖杯男篮冠军。

赛后,体育学院篮球队主教练刘喆表示,本场比赛中双方都发挥出了各自水平,但16运训队球员的整体布局和打球思路比winner更好。他将16运训队获胜原因总结成三点:人员轮换得到保障,传球思路清晰,退防速度较快。刘喆希望每位球员在今后都能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据悉,体育学院“南湖杯”系列赛事由共青团体育学院委员会主办,面向全校同学,迄今已举办多年。从最初的“南湖杯”三大球赛事,发展到了现如今包括足球赛、篮球赛、排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网球赛等在内的系列赛事,旨在为广大华师学子提供竞技运动平台,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