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复建40周年庆典“华体校友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蒋玉洁[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体育学院复建40周年庆典活动暨学院校友会成立,2019116日下午230分,体育学院于南湖校区教学实验综合大楼101223教室主办“华体学术论坛”。论坛分“华体校友论坛”和“华体青年学子论坛”两个分论坛,十余位体院杰出校友及校外博士后/博士生参与报告。

IMG_4222(20191108-173530)

“华体校友论坛”主题为研究分享与教育使命,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黄爱峰和体育学院副院长徐成立主持,一百余名体院研究生同学参与旁听。报告人有国家体育总局财务管理与审计中心主任、纪委书记于建勇、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海晨教授、长江大学教育学院李臣教授、武汉市旅游学校全国模范教师马丹、“中国篮球最强校园球队”主教练王小维、成都师范银都紫藤小学副校长李贵远、三生教育研学基地创始人张志平。校友于建勇从政策的角度介绍了体育发展的强劲势头,增强了在场所有体育人的信心。杨海晨从他的个人学术经历谈起,引导同学们深刻思考如何确定学术研究方向,并探讨如何从研究他者回归到关注自我。李臣强调了中国武术要“走出去”的使命担当,并且对中国武术未来在海外的广泛传播提出美好愿景。校友马丹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援藏经历,她用舞蹈搭起了藏汉交流交往交融的桥梁,令在场师生由衷敬佩。校友王小维通过分享自己白手起家,创新奉献,成就女篮,战绩彪炳的成就历程,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情掌声李贵远校友分享与探讨了新时代中小学新体育教师所面临的问题与发展方向,并为如何加强培育新体育教师提出了若干建议。最后,三生教育研学基地创始人张志平向大家分享了宝贵的人生经历,令人钦佩。

IMG_4226(20191109-003154)

“华体青年学子论坛”主题为体育科学研究报告,由体育学院胡庆山教授、鲁长芬教授和赵华博士主持,百余名研究生和博士生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报告人为数十位校外博士后/博士生。他们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在场师生分享,并以提问回答的方式与师生们增进了解、加强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互动气氛热烈。

IMG_4227(20191109-003157)

在本次论坛中,各位校友从多角度宽领域的视野,结合自身经历为体育学院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智慧盛宴,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自己肩上担负的教育使命。十余位杰出校友及优秀博士后/博士生代表以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献礼体育学院复建40周年,祝福体院代代桃李,岁岁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