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体育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郭颖[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09号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体育学院党委动员会在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聂耀华、副组长夏守信、巡察组成员戴文波、王海、王坤、刘枫、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旺胜以及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汉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动员会由体育学院院长王斌主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聂耀华同志做动员讲话。他指出第二巡察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巡察内涵,精准发现问题,紧扣体育学院党委职能责任,按照中央“四个落实”的要求,教育部党组“三个紧扣”,“七个紧盯”的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学院党委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作为重要的政治工作,鼓励和支持师生反映与巡察相关的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坚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优化巡察成果运用。

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旺胜同志对第二巡察组巡察体育学院党委工作提建议和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以积极行动和主动作为,共同推动我校巡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三是以高度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真见效、见实效。他指出这次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体育学院党委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围绕巡察任务和要求,向巡察组客观真实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共同完成好巡察政治任务。

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郭庆同志做了表态发言。郭庆同志针对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聂耀华及巡察办王旺胜主任提出的巡察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和要求,作出了诚恳表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要通力配合做好服务,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三要充分认识不足,立行立改,对照问题认真整改,确保巡察工作效果。

巡察组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参加动员会的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填写并提交问卷。最后,郭庆书记组织观看了《权力之刃,滥用成殇》的警示教育片。

据悉,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体育学院开展为期约三周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分别设接访电话:18186653390,电子邮箱:xc202002@mail.ccnu.edu.cn,并在南湖综合楼九楼院名墙对面立柱和佑铭体育馆进门左侧墙壁设立巡察工作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