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席会暨班主任、导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3-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1124日下午,体育学院2023年心理健康联席会在南湖综合楼N9115会议室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鲍新龙、心理健康中心教师余海军受邀参加会议,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青松、党委副书记张德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德华主持。

    杨青松向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心理健康中心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全体政工干部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学生的关心帮助,不断健全学院危机干预和应对体系,做实做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随后,学院本研专兼职辅导员依次就本年级学生情况及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与会领导和中心老师进行了交流,余海军对相关学生的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鲍新龙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并给予工作建议,希望学院做好三个结合,即坚持常态化与重要时间节点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坚持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导性与协同育人相结合、坚持学院现有成果与提供警惕性相结合,并进一步做好意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坚持“做有温度的教育”的育人理念,铺实学生健康之路。

心理健康联席会后,余海军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至此,我院完成了面向“班主任、导师-年级干部-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学生”的五级心理健康保育网的全覆盖培训,为学院更好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开展有温度的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