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开学新气象,志在万里行 | 体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冯照[发表时间]:2020-10-03 [来源]: [浏览次数]:

        102日,体育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郭庆、院长王斌、副院长黄爱峰、院党委副书记高尚、副院长徐成立、副院长郭宝科、副处级组织员胡国良及体育学院教师代表出席,全体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高尚主持。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后正式开始。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

高尚副书记主持典礼

 

全体奏唱国歌

典礼伊始,学生代表们首先进行了发言。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2018级薛爽同学作为学姐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并回顾过往为大家分享了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经验,期待着大家能够把握豆蔻年华,谱写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的2020级博士研究生代表李焕玉发言,关于成长历程他有三点体会和感悟,第一是心存梦想,助力前行,第二是规划人生,奋力全行,第三是脚踏实地,平稳前行,鼓励2020级乘风破浪的全体新生继续前行;2020年校级军训之星巩旭发言,表达了初次来到华师,来到南湖畔,真正成为桂子山新主人的激动心情,希望军训期间培育锻炼的意志品质能够为我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学生代表们的激情发言展现了华师人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引发热烈掌声。

薛爽会议上发言

李焕玉会议上发言

巩旭会议上发言

2020级新生们

会议进行到第六项,院党委书记郭庆讲话。郭庆书记强调在体育强国的建设中,必须深化体教融合,将体育的育人价值赋予更大的内涵,更全面地发展和培养新一代人才。华师体院学子要勇当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坚持修身立德踏实做人,深刻意识到青春即为奋斗,勉励同学们在最美的年纪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郭庆书记会议上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由院长王斌为新生带来了开学第一课。慷慨激昂的第一课让全体新生对华师的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王斌院长也向大家提出寄语,鼓励大家在大学里树立远大志向、锤炼过硬本领,锻造高尚品德、勇于砥砺前行,与华师、与新中国共同前行。

王斌院长会议上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幕。开学典礼意味着崭新的起点、全新的征程,2020级新生们不仅成为这一代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是桂子山的新主人,是时代的弄潮儿!谦谦君子少年时,强国一代有你在,全体2020级新生们,一起追逐梦想,破浪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