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赴美参加2019SHAPE America和ICSPAH国际会议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庞艳丽 陈华飞)4月9日至13日,2019年健康和体育教育大会 (SHAPE America)和第五届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会议(ICSPAH)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举行。大会主题是“身体活动促进健康和生活质量”。我院十余名师生受邀参会并作大会口头报告,庞艳丽老师和张敏婷同学的报告被评为优秀。



在ICSPAH会议口头报告环节,王一民老师以“大学生一周健身量目标管理研究”为主题作了分享。该研究是王老师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中期成果,研究聚焦当前大学生课外锻炼不足现象,提出建立每周健身量等级管理模式,旨在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及自我健身管理能力。


 

2017级博士董良山在SHAPE America墙报区展示了团队研究成果:《自闭症儿童运动技能和体育活动水平研究》。该研究运用粗大动作量表及体动仪测量分析自闭症儿童基本动作技能及身体活动,得出自闭症儿童普遍存在动作技能缺陷和身体活动不足问题。研究系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中期成果之一。


 

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敏婷作了《自闭症儿童的体育干预研究》的全英文报告。该研究主要探讨当前自闭症儿童动作水平低下现状,提出以动作为主的体育干预可有效促进自闭症儿童动作发展及身体活动。


 

2016级硕士研究生何毅通过圆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研究《中小学体育教师评价现状及发展策略》。该研究分析了当前体育教师评价存在的不足,通过构建分层模型,提出体育教师评价素养的发展策略。


 

会议期间,我院师生还前往坦帕会议中心,观摩并亲身体验了美国学校体育课堂教学。凌晨老师表示,信息技术的恰当运用将有效提高体育课堂氛围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今后将努力把先进的健康教育理念及方法运用到体育教研中。

 

 

据悉,美国健康和体育教育大会是美国最大的聚集校园健康教育会议,每年吸引超过5000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健康教育从业者及体育教师和学生出席会议。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会议作为其分会场之一,同样受到国内体育研究者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