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校友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体育学院2008级校友吴野:做永不卷刃的特战尖兵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3-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2008级优秀校友、机动第二支队特战大队副大队长吴野,在题为《做永不卷刃的特战尖兵》的主题报告中,发出像刀锋一样不断磨砺,是我永恒的追求;像利剑一样千锤百炼,是我坚定的信念的铿锵誓言。

入伍14年来,他从一名大学生士兵到一名特战指挥员,在一次次淬火磨练中实现艰难蜕变,也更坚定了其在反恐一线守边报国的热血壮志。他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数次在比武赛场上摘金夺银。他表示:在特战分队,一人过硬不算强,集体过硬才能打胜仗。要打赢反恐维稳的硬仗,必须培养出一批能打仗、打胜仗的反恐精英。毕业任干以来,吴野先后带出22名优秀的特警队员,7人提干、2人荣立二等功,13人在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吴野将青春投入到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在新疆反恐维稳的战场上,培养出勇于亮剑、能打胜仗的反恐精英,不辱使命,不负青春,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激励着一批又一批体院学子走进军营、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