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重视教学,崇尚创新:体育学院教学节开幕

发布者:胡浩然、钱阳[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重视教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4月2日下午14:00,体育学院2021年教学节开幕式在南湖综合楼9115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本科生院院长万坚、体育学院院长王斌、体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徐成立主持。

会议伊始,彭双阶副校长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重要性的论述,围绕“高素质人才培养背景下的体育教学改革和体育教育创新”这一主题,强调高校教育的意义。他提到:“体育是五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了强健体魄、健康心理、培养思维的重要作用。为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体育学院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点,勇于构建育人的硬条件和软环境,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丰富教育资源,改进教学质量监督体系,培养出了一批批高素质体育人才。”

本科生院院长万坚对我校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宏观上,学校全面推进思政课程的建设、师范生专业认证和高标准的高等教育;中观上,为达到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要求,学校要加强基层教学的组织建设、制度安排和审核评估;微观上,因材施教,加强人才建设,每堂课都要有目标和达成度。同时,万坚也指出了培养人才是我们当下的重要任务,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我们的唯一标准,要落实,落细党的教育方针,要有行动,有思考,有结果。

体育学院院长王斌针对学科评估工作,“对标对表”,对学科评估与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人才培养进行主题报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主要任务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体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我院各学科完成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在充分发挥我院人才培养的优势的同时,王斌指出了学院今后的提升方向:思想认识到位、教学投入到位、过程管理到位、教风教学到位。

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中国兴。开幕式最后,副院长徐成立宣布体院教学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幕并介绍活动安排。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体育学院教学节旨在营造“重视教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促进学院全体教师教学思想更新,明晰学院体育教学改革方向和教师教育创新的路径。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树人使命,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