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举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董国永)10月28日,我校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佑铭体育馆会议室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杨桦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原苏州大学校长助理王家宏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漆昌柱教授,原湖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勇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副校长夏立新、发展规划处以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评审会;体育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夏立新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参加学位点评估现场评审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问诊把脉,促使该学位点建设和发展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发展规划处和研究生院相关领导介绍了此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的背景和目的。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健教授对我校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作自我评估汇报,围绕本学位授权点的发展历史、学科构成、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自我评估报告,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相关资料,并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体育学科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体育学借助学校综合学科的办学优势,已经形成了博士一级学科、硕士一级学科、博士后研究等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四个二级学科方向下,也形成了学校体育、运动心理、体育场馆管理、农村体育等较为鲜明的研究优势和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培养了一批符合社会需求的高层次、高素养的优秀体育人才。

 

 

 

经过讨论评议,专家组认为我校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达到合格评估标准。此外,专家组还结合考察情况,客观指出了该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夏立新以及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均表示,将按照评审意见认真查漏补缺,结合我校体育学科的优势与特色,不断加强体育学科建设,力争早日进入一流学科行列。